简氏:越南从荷兰购2艘护卫舰对抗中国

2013年08月30日 12:20  环球网 
资料图:荷兰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 资料图:荷兰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28日报道,荷兰达曼集团谢尔德造船厂8月22日向《简氏》证实,越南计划向其申请购入两艘轻型护卫舰。

  该造船厂表示,“已同越南方面达成协议,向其海军交付两艘‘西格玛’级9814型轻型护卫舰”。

  据《简氏》报道,这笔订单价值高达5亿欧元(6.68亿美元),荷兰当局将承担这笔交易的部分融资工作。不过,荷兰方面并未透露建造计划或交付期限。消息人士向《简氏》透露,该护卫舰长98米,航速14节,并将配备垂直发射型“米卡”中程防空导弹、奥托梅莱拉76毫米舰炮等其他反舰导弹。

  据悉,泰勒斯荷兰公司负责该护卫舰的电子与传感装置,并将提供TACTICOS作战管理系统、SMART-S MK2型搜索雷达以及STING EO MK2火力控制系统。反舰导弹、鱼雷以及通信系统的供应商人选目前尚未公布。但事实上,摩洛哥及印度尼西亚海军所拥有的“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均配备有欧洲导弹集团生产的“飞鱼”导弹,据猜测,该型导弹也有可能安装在越南的军舰上。

  最后,《简氏》指出,购置的两艘“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符合越南军事力量快速现代化的需求,但在更大程度上是为了应对来自其庞大邻国——中国的强硬外交政策,特别是有关南海争端问题。(实习编译:韩梅,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