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医院设在高山雷达站

2013年08月29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志勇、记者徐生报道:8月上旬,南空驻闽某高山雷达站人头攒动,设在官兵宿舍和连队俱乐部的内科、外科、心电图室、B超室等10个临时科室内,医护人员精心为官兵查体、现场服务。这是南空卫生系统开展“健康万里行”巡回服务活动的一个镜头。

  南空所属部队点多、面广、线长,百余个连队驻地位于高山海岛,看病难一直困扰着基层官兵。南空后勤部卫生处处长张国安告诉记者,为让常年战斗在边远艰苦连队的官兵能够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他们专门抽调30名技术过硬、作风扎实的医护人员,分组开展医疗巡回服务,为基层官兵送健康。巡回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组织一次全面体检、开展一次心理普查、组织一次健康宣讲、提供一次帮带指导、赠送一批常用药品、检测一次水源水质等。

  据悉,此次“健康万里行”巡回服务活动从3月初开始至今已行程近万公里,共为基层连队赠送药品价值6万余元、医疗器械价值10万余元、保健手册和医疗书籍价值2万余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