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允许联合国调查小组到化武传闻地区调查

2013年08月26日 05:20  解放军报 
叙允许联合国调查小组到化武传闻地区调查

  8月24日,叙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朱巴尔区与反对派武装作战时,在武装分子隧道里发现化学武器,众多士兵出现遭受化学武器袭击的症状。图为一名叙政府军士兵戴着医用面具,守卫在街道上。图片来源:东方IC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25日电 (记者陈聪、刘阳)叙利亚外交部25日说,叙利亚政府已经与日前到访的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卡内达成协议,允许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化武调查小组)前往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化武传闻现场进行调查。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不具名的外交部官员的话说,该协议将立即实施,允许由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率领的化武调查小组成员前往出现化武传闻的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报道还称,叙外长穆阿利姆在当天与卡内会谈时表示,叙方愿意与调查小组就查清恐怖组织团伙妄称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事宜展开合作。

  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大马士革,正式开始对叙利亚战场上出现化学武器的传闻进行调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