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议员称解放军深入藏南35公里遭当局驳斥

2013年08月23日 08:07  新华网 
维基百科上的阿鲁纳恰尔邦位置示意图(图片来自网络) 维基百科上的阿鲁纳恰尔邦位置示意图(图片来自网络)

  【《印度教徒报》网站8月21口报道】印度政府已驳斥来自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的印度人民党领导人有关中国人民解放军曾深入该邦的说法。

  此事起源于来自阿鲁纳恰尔邦的印度人民党前议员基兰·雷吉朱的一封电子邮件,他声称甲国军队“深入印度领土内部”入侵了阿鲁纳恰尔邦的安贾地区。此后,该党的全国总书记塔皮尔·高也在推特上提出了同样说法。

  经常谈论中国入侵的雷吉朱此次声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了一个被称为查格拉加姆的地方和“实际控制线”之间的几个无人把守的检查站,最后在第六个检查站处扎营。印度军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深入印度领土超过35公里后才赶到该处。

  雷吉朱在电子邮件中说:“现在我们的军队正与中国军队对峙。从我方到中国人占领的这些地区没有道路和常规的补给线,所以我们的军队不得不徒步前进。形势严峻,当地人很担心。为什么印度政府不理解形势的严峻性?”

  塔皮尔·高更是声称,中国军队在安贾地区已经深入印度领土65公里。

  但印度外交部驳斥了这种说法。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阿克巴尔丁告诉媒体记者:“在外交上我们不理会那些不会成为大事的事件。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没发生什么要由我们在边境上的哨兵来回答。他们清楚那里的真实情况,我想他们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还说:“军方已经就此作出了驳斥。我们不希望再多说。”

  【印度《每日新闻和分析报》网站8月21日报道】题:印度否认靠美国的帮助应对中国侵略行为

  印度否认借美国的帮助应对中国在拉达克地区的入侵行动。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希夫尚卡尔·梅衣20日在华盛顿表示,新德里有足够的能力维护领土完整。“维护印度领土完整是我们的主权职能。我们没有四处要求别人来维护我们的利益。我们是—个独立的国家”。

  梅农在为期6天的访美行程即将结束时在华盛顿接受了媒体采访。在给出否定答案的同时,他声称自己认为这样的问题原本就不应该被提出来。

  【印度雷迪夫网站8月21日报道】题:印度对中国说:边界滋扰会损害关系

  由于中国军队的入侵事件继续频频发生,印度告诫中国,破坏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会损害整个双边关系的气氛。

  在19日举行的有关中印关系的研讨会上,印度驻中国大使苏杰生强调说,发生在边界的任何滋扰事件都会对公众的看法产生不利影响,而公众观念对改善双边关系至关重要。

  他说:“现今应该遏制冲突与对抗,这是毋庸置疑的。在这种情况下,重点应该关注维护印中有争议边界的和平与安宁。”

  这次闭门研讨会是由总部设在新德里的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和中国的外交学院组织的,来自双方的战略分析家参加了这次会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