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售美军用地效翼船 中国已研制试飞成功

2013年08月20日 08:57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网站8月19日报道, 韩国地效翼船制造技术将首次出口美国。

  据报道,韩国ARON公司目前制造的地效翼船可以分为能在水面5米以内飞行的A型船只和150米以内飞行的B型船只。据韩联社称,韩国ARON公司是目前全球唯一有能力制造B型船只的企业。该报道在最后还称,ARON公司将于本月底向向美国海军出口1艘价格约为100万美元5座用于性能评价的小型军用地效翼船。

  地效翼船是一种利用地面效应原理制成的特种船只。地效翼船可分为冲翼艇和气翼艇两种,其中冲翼艇由提供浮力的船体和一定展弦比的机翼组成。冲翼艇主要利用机翼贴近表面运动时表面对气流的影响而产生表面效应,使机翼升阻比增加,既可以减少推进功率,保持离开海面航行,又可以在海面上降落和驻泊。由于具备比同等大小的军用飞机更大的承载能力和经济性,又具备比军舰更快的机动速度(冲翼艇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20~550公里,比一般军舰速度高数倍至十多倍),多年来世界各军事强国都十分重视这种具有极大军事潜力的运载平台。前苏联就曾在上世纪80年代先后进行过“里海怪物”、“小鹰”、“救生者”等大、中、小各型地效翼船的探索和研制工作。

  韩国ARON公司的这种地效翼船在进行军事化改装后,首先可以改装为特种作战部队的突击工具,使特种作战小组可以在海面上高速机动,并且不受海区、海岸和复杂地形的限制,可直接输送地面部队上陆;其次,该地效翼船集高速性、隐蔽性于一体,在加装对舰导弹等武器后,可有效利用雷达盲区,高速掠海接近对手的水面舰艇,发起突然攻击,使对手防不胜防;再次,该地效翼船在进行适当改装后可搭载特种侦察分队,对敌岸防御部署进行侦察、破坏,为空袭作战引导目标。

  中国也已开展地效翼船技术研制。2013年4月,中国第一艘12座海洋地效翼船在南海海域试飞成功。▲ (李晓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