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假想某分裂势力要独立建国 中俄出兵平乱

2013年08月16日 07:46  中国青年报 
战后双方首长检阅部队 战后双方首长检阅部队

  铁拳砸向“恐怖分子”

  ——中俄“和平使命-2013”反恐联演实兵演习现场直击

  位于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的帕什纳镇安静祥和,然而这里却被一群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占据,成为他们进行恐怖行动训练的秘密基地。

  今天,“和平使命-2013”反恐联演实兵演习在这里举行。演习的想定是:某国分裂势力在国际恐怖组织支持下,策反政府军,占领居民点企图成立自治联盟。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授权下,出兵协助某国平息战乱。

  “反恐作战就是要重拳出击,速战速决!”中方陆军战斗群群长、某机步旅旅长华义说。

  一架高速掠过的歼轰-7A的轰鸣打破了帕什纳镇的宁静,它在执行侦察任务。头顶2500米的高空,中方008型无人机也在实施光学侦察。远处响起了疏落的枪声。“恐怖分子”也没闲着,他们在构筑工事、布设雷场,作好了抗击准备。

  “你们是非法武装,请你们放下武器!”心战宣传车使用英语和阿拉伯语战场喊话无效后,中俄地面突击分队快速接近“恐怖武装营地”。枪声如炒豆一般骤然响起,爆炸声袭来,突击部队与“恐怖分子”展开近距离交火,小镇上浓烟滚滚。

  中俄突击部队逐个建筑物清剿“恐怖分子”的同时,帕什纳镇东西两侧,坦克、步战车在草原上高速疾驰,合围过来,如同一双强劲有力的大手,要将垂死挣扎的“恐怖分子”紧紧攥住。

  “武装匪徒”继续负隅顽抗,情报显示,周边恐怖武装力量正在向营地实施增援,但他们的对手是中俄这样训练有素的正规军。

  密集的枪响渐渐被隆隆的炮声掩盖。空中,直-9武装直升机和米-24直升机,对敌装甲目标实施精确火力打击。歼轰-7A和苏-24呼啸着将炸弹准确倾泻到靶标上,脚下的大地在震颤,营地周边烟柱四起。

  然而,就在中俄空中、地面分队对增援之敌实施打击的同时,营地周边的山凹里,中俄联合炮兵群还在静默中昂首等待爆发。

  猝不及防间,就听到一道又一道撕裂空气的刺耳声响,营地西南角的丘陵间,一枚又一枚拖着长长尾焰的火箭炮呼啸而出。直升机的轰鸣、嗒嗒的交火声似乎都不存在了。短暂的间歇之后,是一连串急促的闷响。

  又一轮火箭炮火力拦阻射击,好似同时擂响无数面大鼓,一排巨大的蘑菇云缓缓升腾起来。如果在实战中,增援的“恐怖分子”可能早已“灰飞烟灭”。

  最新的消息传来,打援分队正在追歼残敌,据守营地的“武装匪徒”大部分被歼灭,“恐怖头目”被活捉。“恐怖分子”的美梦被中俄官兵组成的“铁拳”砸得粉碎。

  这时,距离战斗打响不过45分钟,直升机旋翼的轰鸣渐渐远去,硝烟缓缓消散,美丽的帕什纳镇慢慢恢复了宁静。(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