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星在伊朗东南部发现疑似洲际导弹测试场

2013年08月10日 09:25  环球网 
资料图:伊朗新型地对地导弹 资料图:伊朗新型地对地导弹
美国卫星在伊朗沙鲁德镇(Shahrud)东南部约35到40公里处发现疑似洲际弹道导弹测试场 美国卫星在伊朗沙鲁德镇(Shahrud)东南部约35到40公里处发现疑似洲际弹道导弹测试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8日消息称,美国卫星在伊朗沙鲁德镇(Shahrud)东南部约35到40公里处发现疑似洲际弹道导弹测试场,这或为伊朗正在秘密修建的首个洲际导弹发射场。这一迹象表明,伊朗很可能正在筹备测试洲际导弹,显示其导弹计划正稳步推进。

  消息称,英国军事杂志《简氏防务周刊》8月7日晚指出,沙鲁德镇东南部一片貌似伊朗最新航天发射中心的建筑群实为弹道导弹测试场。简氏评估中心编辑马修??克莱蒙茨在一项声明中称,图像分析显示,沙鲁德测试场是用来测试弹道导弹的战略设施,其余两个测试场则是为伊朗卫星发射计划服务的。

  《简氏》称,2013年7月卫星图像显示,沙鲁德测试场火箭装配大楼和发射塔比在塞姆南省附近发现的其他航天发射中心规模要小得多。这事实上反映出沙鲁德测试场是用来测试小型车载弹道导弹,而非较大规模卫星起重火箭的。

  消息指出,这一新的测试场缺乏必要的液体燃料储存设施来帮助载有伊朗卫星的火箭发射升空。而且,《简氏》指出,沙鲁德发射台似乎是专为承载大型导弹运载卡车而设计的,它们将把弹道导弹送入太空。《外交政策》指出,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伊朗可能正在筹备测试洲际导弹。《2012五角大楼伊朗军力评估报告》给出了相同的观点。报告称,到2015年,伊朗将具备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

  分析人士称,尽管建筑工地的卫星图像不能作为确切证据证明伊朗将进行洲际导弹测试,《简氏》的分析并未与情报界的推测表现出太大差异。不管新测试场是用来测试洲际导弹还是破坏性较小的卫星发射导弹,有一点确定无疑:伊朗正在稳步推进其导弹计划。(实习编译:张持,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