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钓人士原定日本战败日登钓鱼岛计划延后

2013年08月09日 07:45  中国新闻网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保钓委员会8日宣布,由于“启丰二号”未能通过验船测试,会将原定于下周一(12日)出发到钓鱼岛的计划押后,直至取回船牌为止。

  保钓委员会主席罗就表示,8月1日香港海事处的验船结果指出,启丰二号有37处需要处理的问题,与船厂商讨后,认为无法在原定时间完成所有维修工作,所以决定将出海的计划押后。

  罗就强调,不会在领回船牌前强行出海,只要通过测试,两星期内可以出发,期望今年可以到钓鱼岛宣示主权。

  此前,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报道,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当天曾经表示,8月12日将派抗议船只从香港出发,计划于8月15日登上钓鱼岛。该委员会曾于2012年8月也派船只赴钓鱼岛,其成员一度登岛。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介绍称,去年登岛时使用的抗议船与日本巡逻船发生碰撞后受损,目前正在修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