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1.95亿美元人道援助

2013年08月08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联社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美国将向叙利亚反对派新增1.95亿美元人道主义以及食品援助。

  据报道,这也意味着自从两年前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已经向叙利亚提供超过10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奥巴马宣布对叙利亚反对派新援助正值伊斯兰传统节日斋月(Ramadan)结束之际。奥巴马说,许多美国人也和伊斯兰教一起共同庆祝斋月,目前有数百万叙利亚人民流离失所,这正是美国提供援助的原因。

  此外,美国政府最近还同意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计划,希望扭转叙利亚政府军对叙反对派的猛烈攻势。

  但美国依然希望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美国国务卿克里7月25日首次在纽约会见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杰尔巴阿曾表示,将尽力推动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

  据联合国统计,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有超过10万人死于各种冲突,并有大量难民逃往叙利亚的邻国,其中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已达66.5万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