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空喊对话口号解决不了问题 强烈反对美国涉南海东海决议案

2013年08月02日 06:2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就日方有关涉华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前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日方应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作出实际努力,而不是空喊对话口号。

  有记者问:近来日方反复声称,日中双方应进行对话,不应为领导人对话设置前提条件,日方一直敞开对话大门。双方应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防止个别问题使两国关系陷入停滞。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当前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日方应纠正错误,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空喊对话口号解决不了问题。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涉南海、东海决议案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美国参议院7月29日通过一项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决议案,“重申美强烈支持和平解决亚太海域领土、主权和司法争议”,就南海、东海问题向中方施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由美国会少数议员提出的上述决议案罔顾历史和事实,无理指责中方,所发出的信号是错误的。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们敦促美国会相关议员尊重事实,纠正错误,以免使有关问题和地区形势更加复杂化。”她说。

(编辑:SN07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