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16万人在远东军演 出动上千辆坦克

2013年07月18日 10:38  国际在线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盛晶晶):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下达的命令,13日至20日俄罗斯在远东地区举行集中密集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被认为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本次演习包括中部和东部两个大军区五个军的兵力,整个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远程航空兵,航空运输部队,空降部队和预备役部队。参演的兵力达到16万人,1千辆坦克和装甲战车,130架远程轰炸机、轰炸机、运输机、歼击机,70艘战舰参加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作战指挥中心向各大军区和兵种司令、参演的高级将领下达命令,并破例对官方媒体开放。

  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飞抵东西伯利亚外贝加尔边疆区首府赤塔观看了演习的最后阶段。观看之后,普京对此次军演给出了较高的评价:“没有发生任何严重的违纪行为,军队纪律性高,完成了演习的既定目标。我想提请注意的是,军人们是在复杂的条件下进行演习的,因为他们身处不熟悉的训练场。因此,这种条件下他们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完成,打中每一个靶子。但是仍然表现出了很高的战备水平和完成既定任务的能力。”

  普京还表示,演习还有没结束,但已进入最后阶段,部队已经接到返回常驻地的命令。各个参演部队在21日应该各就其位。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