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将中国在钓鱼岛动向放在首要位置

2013年07月09日 10:08  环球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下旬,日本防卫省将推出修改“防卫计划大纲”的中间报告。中间报告将中国在钓鱼岛的动向放在首要位置,并加入了让自卫队具备海军陆战队功能等内容。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日本安倍政府计划修改民主党时期的“防卫计划大纲”,并展开相关工作。防卫省内部设置的讨论委员会,将在7月下旬推出中间报告。

  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应将中国对日中争议岛屿的动向放在重点位置考虑,扩充负责岛礁防卫任务的自卫队人员和装备。中间报告还将包括提高陆海空自卫队综合运用能力,让自卫队具有海军陆战队功能等内容。

  为了应对朝鲜发射导弹,中间报告还强调,要进一步充实使用宙斯盾舰迎击导弹的准备,并让自卫队具有攻击导弹基地的能力等。

  今年1月底,日本“防卫力研究委员会”在日本防卫省召开首次会议,委员会拟修改民主党政府2010年制定的长期防卫力量部署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委员会计划根据执政党的意见于2013年内制定新的大纲及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