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战双方战场外做生意:用小麦换面粉

2013年06月21日 15:16  环球网 
资料图:叙利亚内战 资料图:叙利亚内战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外,战争的双方竟然做起了生意,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却真实出现了。据英国路透社6月20日报道,在战场之外,一些叙利亚反对派人员和政府做起了生意,互通有无。

  据报道,叙战争的双方都希望在自己控制的区域内维持面包、燃料和水等必需品的供应。当前线的变化切断了这些必需品的供应链时,他们就开始进行交易。

  “小麦和政府无关,与人民有关”。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Salqin镇一个面包房工作的反对派人员Abu Hassan说。

  据报道,在叙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反对派控制着大多数麦田,但是无法将小米磨成面粉。叙利亚政府控制着面粉厂,却得不到足够的小麦供应。于是双方达成一项协议。反对派每周向伊德利卜省城市的面粉厂运送数万吨小麦,政府将小麦磨成面粉,留下自己的部分,将余下的部分还给反对派。

  叙利亚反对派称,他们进入北部城市阿勒颇以后,政府切断了主要的电力供应。反对派则切断了通往政府控制地区的电缆。几周后,政府同意恢复电力供应,而反对派也表示将修复电缆。现在阿勒颇可以保持24小时供电。(实习编辑:梁芬芳 审稿:谭利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