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程多管火箭炮部署马祖距大陆仅一步之遥

2013年06月06日 09:3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作为台军“具有战略价值”的压制性武器,台自行研制的多管火箭武器系统“雷霆2000”从亮相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台官方首度间接证实已将其部署至“距大陆一步之遥”的马祖,立即引发舆论高度关切。

  据台湾《联合晚报》5日报道,台“外交部”不久前安排包括“美国之音”在内的十余家国际驻台媒体前往马祖防区参访,台陆军马祖防卫部向国际媒体公布了防区内各式火炮面向大陆的射程示意图。根据这一示意图,目前马祖地区部署了多种火炮,其中射程最远者达40公里,火力不仅覆盖大陆整个黄岐半岛,甚至远至闽江口与平潭地区。尽管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对武器部署未予评论,但仍有台官员透露,这应是新部署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系统。

  就在“雷霆2000”进驻前沿外岛消息曝光之际,马英九于5日率“国防部长”高华柱、“参谋总长”严明等前往金门劳军。另外,美国“探索”频道也将从6月8日起播出台湾特种部队专辑,据称台军方还将配合节目举办“特种部队体验展”。

  对于台军如此密集高调曝光相关军备动向,台湾《联合晚报》分析称,美国国防部上个月发表“2013年中国军力及安全报告”,列举解放军针对台湾的多项军力整备,并对台湾安全表示担忧。台军最近的相关动作对美宣示台军“对敌战如常”可谓意味浓厚。不过,也有岛内舆论称,台军频频高调展示“雷霆2000”,“乐得好像这种武器只有台湾自己有,别人没得比”,事实上大陆的多管火箭“威胁甚于对台导弹”,台军却选择“自动忽略”,这种“驼鸟心态”恐怕才是台湾“国防”面临的最大问题。(李俊峰)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