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士兵22公斤炮弹4小时挺举1001次(图)

2013年05月29日 03:59  解放军报 
战士周跃宏取得举炮弹比武第一名。 战士周跃宏取得举炮弹比武第一名。

  5月12日,西藏军区某旅比武场,一名战士双手举起一枚炮弹触碰高过头顶的木杆。“……999, 1000, 1001!” 顿时,喝彩声、掌声响起。战士周跃宏取得举炮弹比武第一名。

  “1001次,真是个奇迹!”战友向他投来敬佩的目光,因为大家知道:此前他举炮弹的成绩与此相差甚远。如今,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那枚22公斤重的炮弹从未离开周跃宏的双手,全营官兵陪着他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这是一次挑战体能极限的挑战。比武中,周跃宏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战友们给他喂的矿泉水就有10多瓶。当他举到500次时,身体发麻,两手发酸,本想就此打住,听到战友们的助威声,他咬紧牙关硬拼下去,终于突破挺举1000次的大关。

  说起这次夺冠,周跃宏告诉笔者:“只要肯努力、敢拼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左图:周跃宏在比武现场

  黄仁利摄

  ■本报特约通讯员 唐 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