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炒作中国黑客盗走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蓝图

2013年05月28日 09:4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中国黑客威胁”是近几年来外媒频繁炒作的话题。日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称“中国黑客”盗走了澳顶尖情报机关新总部的高度机密蓝图,蓝图描画了该总部的布局。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月27日晚的Four Corners节目称,这些文件包含了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大楼的建筑平面图、通讯电缆布局、服务器位置及报案系统,这些资料被盗可能会使整个机构陷入危险之中。

  报道称,目前并不清楚资料具体是在什么时候被盗,也不知道这件事是否会对中澳外交带来影响。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还称,博思格钢铁集团等公司都是“中国黑客”的攻击目标。报道指出,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刚刚“软化”了对中国的立场,在5月份的国防白皮书中称不再将中国崛起视为“威胁”。

  不过,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并未给出这些说法的来源,但表示蓝图是从一位参与过该项目的承包商那里被盗走的。

  对于外媒热炒的“中国黑客”问题,中方曾多次表示,中国受网络攻击也较多,中方坚决反对各种黑客对网络的攻击,但无端指责和渲染炒作只会对双方有损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