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于明年发射新型卫星监控中印边境线

2013年05月22日 10:11  世界报 
资料图:印度火箭准备发射升空 资料图:印度火箭准备发射升空

  据印度智库“和平与冲突研究所”网站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称,印度将建造并发射一颗新型卫星,它将大幅强化印军的太空电子战实力。

  报道指出,虽然印度三军目前都可以利用属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通信和地球观测卫星,但印度军方至今还没有一个用于监视、侦察和搜集情报的专用卫星系统,这种情况必须改变。印度国防电子研究实验室专家称,为了应对电子战,印军决定“在太空中武装自己”。

  报道称,这颗被印度军方寄予厚望的新型卫星有望于2014年发射升空。它配备了专用传感器,可进行监听和侦察,其性能将超过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在使用的所有地球观测卫星。它可以监控一些敏感地点,例如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边境线。报道强调,该卫星上搭载的电子情报系统能拦截及干扰敌方卫星的通信,还能对敌方卫星在太空中的活动进行监控。印度由此将具备一定的太空电子战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