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巡航仁爱礁时曾发现菲律宾坦克登陆舰搁浅

2013年05月25日 08:5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5月24日讯 (记者/骆骁骅)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2013年3月6日,中国海巡31船对仁爱礁进行海空一体化巡逻,未发现菲律宾此前“坐滩”的57号坦克登陆舰。广州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今日(24)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巡31船在3月初对仁爱礁的巡航中,不仅发现有坦克登陆舰整体搁浅在仁爱礁礁盘上,还发现有疑似菲律宾人在岛礁上活动。

  该负责人称,3月初的巡航是该船首次经过仁爱礁,不仅实现了直升机对仁爱礁的空巡,而且对其进行了航拍,耗时在半小时左右。同时,对仁爱礁附近的地形地貌进行勘测,以寻找适合设置助航标志的方位。他表示,在仁爱礁发现的菲律宾登陆舰体积并不大,且十分陈旧。

  据了解,对仁爱礁的巡航属于中国海事局2013年第二次南海巡航,此次巡航中首次实现在南沙东门礁海域设置浮标。据前述负责人透露,海巡31船今年年内有计划将再次进行南海巡航,届时是否会对仁爱礁进行巡航尚未可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