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型航母因早期预警系统进展不利易遭攻击

2013年05月24日 17:06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13年5月21日报道,时代周刊报道,由于新型“瞭望台”(Crowsnest)早期雷达预警系统布署进度缓慢,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可能容易受到攻击。

  英国防务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就5月10日公布的英国国家审计署报告中提出的这一观点做出回应。他表示,“国防部认为,分阶段部署“瞭望台”系统不会破坏航母交付时的打击能力。”

  “瞭望台”系统将于2020年和“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同时服役,而且该直升机机载雷达系统最晚于2022年才能具备全面作战能力。届时其它舰艇平台和系统(包括45型驱逐舰上最先进的雷达)一起形成的分层防御将增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海上监视能力。

  英国首批“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现在正在参与一个美国方面的测试计划,英国期望从2015年起接收“闪电-II”型前线飞机,并于2018年使飞机在陆基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接下来的晚些时候开始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飞行。(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郑婷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