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冲绳美军严防中国的核弹发射设施旧址

2013年05月23日 15:56  人民网 
5月23日,位于冲绳县金武町的美军原Gimbaru训练场中,可搭载核弹头的“锤矛-B”中程导弹发射设施旧址首次向媒体开放。(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5月23日,位于冲绳县金武町的美军原Gimbaru训练场中,可搭载核弹头的“锤矛-B”中程导弹发射设施旧址首次向媒体开放。(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人民网5月23日讯 今日,日方首次向媒体公开可搭载核弹头的“锤矛-B”中程导弹发射设施旧址。该发射设施位于日本冲绳县金武町的美军原Gimbaru训练场中,于1970年被撤走。

  冲绳县和防卫局表示,美军在冷战时期的1962年之前,为防备中国的核威慑力而建造了8座“锤矛-B”导弹发射架。1970年被撤走时,仓库等设施仍被留在地下。冲绳防卫局将撤走埋在包括“锤矛-B”导弹设施在内的7公顷地皮地下的设施,恢复原状后,再将其移交给土地所有人。防卫局决定在此之前对外公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Gimbaru训练场已于2011年由美方全面归还日方。训练场用地约为60公顷,约50公顷已归还给土地所有人。金武町政府正计划在该旧址建造医疗、体育设施以及宾馆等建筑物。(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