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对朝反导系统任务完成仍赖着不走以遏制中国

2013年05月22日 10:5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5月21日消息,即便目前朝鲜的“导弹威胁”已经得到缓解,但多名美国议员正寻求阻止美国撤离先前为应对朝鲜半岛危机而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目的是遏制中国的军事力量。

  据悉,美国议员的上述动作是为了回应美国国务卿克里之前的表态。在上个月,克里曾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美国将会考虑削减其在该地区加强防御的行动。

  但是克里的表述遭到共和党议员的指责。美国众议院的一个由共和党人领导的小组委员对此提出一项防卫政策议案,提案中提到,考虑到中国的军事力量,美国应该保留在东亚的核武器和导弹防御系统。

  《陆军时报》报道称,这项议案能否最终获得通过并转变为法案则尚不得而知。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议员们的上述要求,而且,这项议案不适用于装备在海军驱逐舰和巡洋舰上的“宙斯盾”武器系统。(实习编译:杨红成,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