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要赔台湾渔民20万人民币 总统坚决不道歉

2013年05月22日 10:2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21日报道,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导致65岁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台当局提出菲律宾正式道歉、赔偿死者家属和严惩凶手等四项要求,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佩雷斯21日首次向死者家属提出赔偿100万元新台币(约为20多万元人民币);但基于一个中国原则,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不会向台当局道歉。佩雷斯还强调,若真有证据显示菲律宾海岸警队执法不当,“一定会严惩”。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1日表示,除了对台湾渔船实际勘检外,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已完成对整起事件的调查。

  东森新闻还报道称,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小组准备到台湾,希望能对死者洪石成再次验尸。对此,死者家属反应激烈。洪石成大女儿洪慈綪称,爸爸的遗体在台湾已经验尸,菲律宾调查团只要直接调资料即可。她还说,菲律宾指控台湾渔民越界,“请把证据和录像带赶快拿出来”,菲律宾不要再说谎了。分析认为,100万元新台币的金额是否为洪家人接受尚待观察,而渔船受损部分的赔偿,也需要进一步协商。另据今日新闻网21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20日发表声明称,菲律宾应与台湾就枪击渔船案展开联合调查,向台湾人民及当局正式道歉,并赔偿死者家属。▲ (崔明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