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拟将12架F/A-18F战机改装为电子战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7: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澳大利亚的F/A-18F 澳大利亚的F/A-18F

  [据澳大利亚国防部网站2012年8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将向美国购买EA-18G“咆哮者”(Growler)电子战飞机的电子战系统,以便将其24架F/A-18F战斗机中的12架改装为EA-18G,这将使它成为除美国之外唯一使用“咆哮者”飞机的国家。EA-18G将赋予澳国防军干扰敌空基和陆基雷达与通信系统的能力,并将为皇家澳大利亚空军(RAAF)执行作战支援任务提供压制电磁威胁的选择。除此之外,EA-18G还可用于情报、监视与侦察,能够支持从撤退到大规模作战在内的所有国防使命任务。在去年的利比亚作战行动中,美国海军非常有效地使用了EA-18G。

  澳将通过美国政府的“对外军售”(FMS)渠道购买12架份EA-18G飞机的电子战系统。该项目的总测算费用为15亿澳元(14.4亿美元),这包括了订购改装组件、支持设备/系统、备件、训练服务和初步训练系统的费用。按计划,RAAF的EA-18G飞机将从2018年开始服役。

  澳曾在其2009年版的国防白皮书中阐明,澳国防军将通过获得额外的能力来将其空中优势维持到未来,这包括采办某种空中电子战能力。2009年5月,澳政府正式宣布了为12架F/A-18F飞机预先布线、以方便在必要时将它们改装为EA-18G的决定,这意味着澳要多付出3500万美元。2012年3月,澳政府又宣布了为这12架F/A-18F飞机改装为EA-18G而购买长周期电子设备的决定,为此将花费近2000万美元。在2012年5月公布的预算中,澳政府正式为采办EA-18G编列了预算。2012年7月发布的公开版国防能力规划包含了将12架F/A-18F改装为EA-18G的内容。现在,澳政府正式决定实施将12架F/A-18F改装为EA-18G的计划。(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大学正式起诉邹恒甫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泰山景区无情(图) iPhone不能译成中文?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红珊瑚两年涨12倍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