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10式狙击步枪一发子弹射穿钢板斩断大树

2013年05月21日 09:04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产10式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亮相 国产10式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亮相

 

 

  

  央视5月20日《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士兵演示大口径狙击步枪穿透钢板击中目标”,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昨天连续三天的全军狙击手比武考核在江西南昌和云南昆明结束了,来自七大军区海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的狙击手们经过集中训练和比武考核,狙击理论、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和战术行动四个部分的考核,考核的成绩全部合格了,而在比武考核当中的国产10式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首次进行教学训练,这款新狙击枪和目前部队普遍使用的88式狙击步枪有哪些不同呢?本台记者到训练场体验了一下。

  解说:10式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是由我军自行设计定型的,口径12.7毫米,最大射程2公里,有效射程1.5公里,可精确打击一公里范围内的目标。

  记者:我手里拿的是88式狙击部将,我们跟10式的狙击步枪对比一下,我们可以看到10式的狙击步枪比88式的狙击步枪长大概这么长,打击40公分左右,而且重量,88式狙击步枪他拿在手里面还是比较轻便的,大概是8斤左右,而我们的10式狙击步枪他是重达26斤,是88式狙击步枪的3倍多,而且拎在手里面特别的沉,他在行军机动过程中都是拆卸下来放在背篮里面的。

  解说:依托这款狙击步枪,狙击小组的人数1到3人不等,有时独自一人也能完成狙杀任务。

  胡刚: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瞄准镜,这瞄准镜采取激光瞄准,能够自动修正瞄准点,能够对敌重要人员实施准确狙杀以外还可以对轻型装甲目标、直升机、雷达等重要目标实施破坏射击。

  记者:我们在这边放了一个钢板,大概有1公分多一点这么厚,狙击手就在我们那个山顶上对着目标射击,穿过这个钢板,然后命中后的目标。

  解说:目标设置在离射手大约1公里外的山脚下,坡度大约在25度左右,从山顶往山底下看目标在毛毛细雨中隐约可见。

  记者:我们可以看到直接贯穿这么厚的钢板,直接打穿掉,而且穿过以后对着后面的树你看,这后面的树脂,树也是打了一半断掉了。

  解说:这样的大口径步枪对于一公里以内目标的狙杀和两公里以外的集团目标的打击都有明显的优势。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