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称F-16战机坠毁将不会影响明天军演

2013年05月15日 18: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一架F16战机,下午2点半坠毁在嘉义外海,驾驶跳伞逃生获救,并无大碍。空军嘉义基地455联队政战部主任袁光华表示,初步排除人为操作失误,坠机原因应是发动机故障,台湾空军强调,这起战机事故,不会影响明天的护渔军演。

  隶属于空军455联队,编号KE-450,F16单座战机,15日下午2点从空军嘉义基地起飞,偕同另一部僚机飞往嘉义西南外海,执行学员换训训练,下午2点半左右,就在进行空对空演练科目时,因为发动机故障坠海,吴姓上尉飞行员立即弹射跳伞逃生。

  空军455联队政战部主任袁光华表示,事故发生后,军方立即派出海鸥救难直升机赶到失事海域,并于15点27分,将吴姓飞行员救起,载回基地转送嘉义荣民医院检查,还好并无大碍。

  吴姓上尉飞官,今年26岁,空军官校90期毕业,飞行时数300多个小时。初步调查,失事并非人为操作不当,而是发动机故障所导致。空军嘉义基地强调,虽然这架F16失事,但并不影响16日要进行的护渔军演,以及海峡安全维护。

  空军F16战机在嘉义外海失事坠毁,是此型战机服役以来第6次坠机事故,距上次2008年3月发生在花莲东南方外海的失事事故,已经5年多。

  台湾空军资深修护人员指出,具备单具发动机的F16,安全性确实不如双发动机战机。

  上世纪六十年代设计的F16战机,经过多年来不断改良,操控等机械都算是相当成熟稳定,F16属于全天候多用途战机,在台湾三种二代战机中,扮演制空、制海、对地攻击等多重重要角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