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进行海基反导试验 已连续成功3次

2013年05月19日 11:11  环球网 
当地时间5月13日,“伊利湖”号发射导弹进行拦截试验。 当地时间5月13日,“伊利湖”号发射导弹进行拦截试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军新闻处网站5月16日报道,近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二代“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了目标,该系统利用“标准”-3 Block IB型导弹成功击中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在测试中,“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4.0版武器系统和“标准”-3 Block IB型导弹在太平洋上空拦截了另一枚作为目标的弹道导弹。

  一枚作为目标的短程弹道导弹在夏威夷考爱县发射,向西北方向广阔的海域飞去。美国军舰“伊利湖”号的舰载AN/SPY-1雷达发现并跟踪这枚导弹。这艘配备第二代“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的军舰制订了一套火力控制方案,并发射了“标准”-3 Block IB型导弹。

  这枚“标准”-3 Block IB型导弹按照“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的引导,机动到空中的某一点并释放动能杀伤弹头。弹头找到目标导弹的重返大气层载具,转而进入其运行轨道,仅仅利用正面冲击的力量与目标碰撞并将其摧毁。

  报道指出,15日晚上的测试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4.0武器系统和“标准”-3 Block IB型导弹连续第三次拦截测试成功,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项目自2002年开始测试以来进行的31次测试中第25次拦截成功。官员们称,在所有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项目中,这是自2001年以来进行的74次测试中第59次成功的碰撞杀伤拦截。

  此次测试标志着“伊利湖”号军舰及舰上官兵4年内第10次使用第二代“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成功在海上完成了打击巡航和弹道导弹目标的任务。最近该系统更换了更快、更强大的信号处理设备,其武器系统的计算机程序也经过了更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