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勒紧腰带造弹道导弹 最多有200枚

2013年05月19日 10:36  环球网 
韩联社5月18日援引官方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天发射了三枚短程导弹。朝鲜方面尚无相关报道。这张2012年11月23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的是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   韩联社5月18日援引官方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天发射了三枚短程导弹。朝鲜方面尚无相关报道。这张2012年11月23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的是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骆寒山】韩国国防研究院17日公布了对“美国五角大楼关于朝鲜军力报告”的分析报告,称朝鲜仍在集中精力发展导弹,拥有弹道导弹最多可能达200枚。韩国国防部以“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坑道附近又发现新坑道”为由,推测“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可能即将举行”。韩国媒体认为,朝鲜最近出现严重粮荒,但仍“勒紧腰带”,大力发展军力。

  韩联社援引韩国国防研究院的分析报告称,朝鲜拥有的KN-02和飞毛腿短程导弹不到100枚,“芦洞”导弹不到50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不到50枚。这一数字比韩国军方和情报机构估算的最多94枚多一倍。韩国情报机构此前估计,朝鲜飞毛腿导弹最多40枚,“芦洞”导弹最多40枚,“舞水端”导弹最多14枚。韩国专家们认为,由美国国防部等主导编写的这份报告提供了朝鲜军事力量的可靠信息。报道还称,美国国防部认为朝鲜拥有5100门多管火箭炮,这比韩国国防部发行的“2012年国防白皮书”中估计的4800门多出300门。报道还称,朝鲜地面部队的装甲车、野战炮等开始减少,空军战斗机也从820架减少到730架。韩国国防研究院的一位专家称,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朝鲜仍在集中精力发展导弹,把重点放在能威胁韩国和驻韩美军的特定领域。

  朝鲜会不会近期举行第四次核试验?韩国《朝鲜日报》网络版17日报道称,美国学者通过卫星图片研究发现,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咸镜北道丰溪里原坑道附近发现了新坑道。美学者称,如果状况持续,就会出现最糟糕的情况,即今后几年朝将拥有50多件核武器。韩国国防部认为,“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可能即将举行”。

  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换成“少壮派”将领张正男后,朝中社17日报道金正恩视察军队食品厂“2月20日工厂”时,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人武部第一副部长全昌福陪同,显示全昌福已接替玄哲海担任人武部第一副部长。韩联社分析,估计玄哲海退休是因为年事已高,健康状况不佳。美国《环球邮报》称,新生代人物取代持强硬路线的老资格军事强人,或许标志着朝鲜对抗政策有所调整。

  与此同时,多名对朝消息人士16日证实,朝鲜最近打开军队粮仓以解粮荒。韩国《东亚日报》17日称,居住在中朝边境的朝鲜民众称,3月初,每家每户都分配到15公斤玉米。分析称,朝鲜不惜打开“粮食的最后堡垒”,足见朝鲜“粮荒”的严重程度。不过,朝方认为,“勒紧腰带就行”,不惧怕外界制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