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米格29K战机将助印度主导印度洋匹敌中国

2013年05月15日 15:2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论坛报》网站5月14日发表文章称,印度正在努力扩张本国的海上力量,寻求成为印度洋地区安全的主导角色,并且谋求与中国并驾齐驱。而米格-29K将成为印度实现该目的“胜负手”。

  文章称,第一批共18架米格-29K舰载机本周在果阿邦交付使用,这些战机将装备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印度更名“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空母舰上,该航母预计在今年底完成改装并交付使用。

  文章还称,一旦米格-29K被部署到航母上,印度海军的空中战队将有能力以更快的速度到达从未涉足过的更广阔的区域。米格-29K战机拥有更强大的针对陆、海、空目标的打击能力,其战力超过30多年前服役的“海鹞”舰载机能力的4倍还多。

  印度计划引进45架米格-29K战机,预计花费24亿美元。“维克拉马迪特亚”号以及预计在8月12日下水的印度国产航母均将配备一个中队的米格-29K。

  印度西部海军司令部的谢卡尔•辛哈上将表示:“米格-29K在印度洋扮演胜负手的角色,能够使印度空军具备更远的飞行能力和更好的监视能力。印度海军在印度洋的军事影响力如今正得以加强。”

  《论坛报》称,俄罗斯将米格-29K战机看作是“4+代”战机。该战机能够躲过敌军飞机以及雷达的侦察。在导航方面,米格-29K拥有双重导航系统,包括全球定位系统和俄罗斯的“格洛纳斯”(GLONASS)系统。该机配备两台RD-33MK发动机,为满足在航母上短距离起飞所需强大推力的要求,发动机已经经过了改装。

  报道还称,米格-29K去年9月在“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上完成试飞。该航母上至少可以配置24架米格-29K战机和8架卡-31直升机。(实习编译:杨红成,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