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亚太区中将称中国不再对美军构成威胁

2013年05月15日 09:5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5月13日报道,美国陆军在太平洋地区的最高将领弗朗西斯·威尔辛斯基中将13日表示,美军可以继续与中国等伙伴国合作。他说,中国不再对美军构成威胁。

  美媒称,威尔辛斯基中将说,美国的朝鲜半岛军事行动和快速反应部队“受到保护”。这一经费保护还延伸到与中国及其他盟国和伙伴国的同行并肩训练的军人。这一经费保护大大增加了其下属其他部队将承受的损失。其在谈到他麾下的7.9万名军人时表示:“人员摆在那儿,装备摆在那儿,现在,承受压力最大的将是对装备进行利用和维持装备标准的能力。”

  威尔辛斯基表示,不承担这些重点任务的部队将在六七月份左右开始感受到开支紧缩。他表示,与此同时,美国太平洋集团军各部队正竭力保持他们在安全和训练方面的优势,“这样当形势回归正常时,我们就能迅速使他们重新达到最高水准,我们不能丧失那个优势,这样会使他们无法恢复原来的状态”。威尔辛斯基指出,随着美韩军演即将结束,朝鲜的战争言论渐渐停息,结束了他在34年戎马生涯中逐渐能预料到的又一轮“挑衅周期”。

  威尔辛斯基在谈到与中国的关系时表示,美军可以继续与中国等伙伴国合作。他说,中国不再对美军构成威胁。他说:“我们在救灾演习、军事医学、工程项目等方面合作,这些都是维和行动。这些都是我们开展‘军对军’讨论的大好机会。但愿这些在将来会继续。”

  报道指出,美国太平洋集团军负责的行动区域包括36个国家,其中有陆军规模位居世界前十之列的6个国家:中国、印度、朝鲜、韩国、越南和美国。它的范围从美国西海岸到印度洋超过9000公里。

  (原标题:美将领:解放军不再是美军威胁 希望加强合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