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台军用1艘军舰就能全歼菲律宾海空军

2013年05月15日 09:1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4日电 据ETtoday新闻报道,台菲冲突升高,台“国防部”授权舰长在紧急状况可以开火,那台湾会赢吗?根据世界知名军事网GFP最新排名,台湾战力是全球18名,大胜菲律宾的31名,军事专家也说要对付菲律宾海空军,不用纪德舰,光成功级就可以全部歼灭。

  台军事专家施孝玮表示,“我们跟菲律宾的军力对比基本上,你可以用黄金猎犬、或是更大的大型狗,对比一只小的吉娃娃啦!那是绝对成立的。”军事专家这么有信心,是因为菲律宾空军拿来当主战力的S-211只有5架,而这还是一般拿来当教练机使用的等级而已。

  台湾空军方面,拥有幻象2000等战机共184架,敏捷战力让它拦截一架敌机只要5分钟,另外还有能全天候作战的F-16,速度快又灵敏,还可以搭载响尾蛇、通用炸弹、鱼叉导弹,陆海空都能作战,算起来,台湾空军的品质、数量都大胜菲律宾。

  至于海军方面,菲律宾只有2艘吨位1000吨的汉弥尔顿级巡护舰,武力也只有一门76砲,光成功级巡防舰搭载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鱼雷,就足够让菲律宾举白旗,以双方现有可用的巡防舰来说,台湾22艘也大胜对方的3艘。

  施孝玮表示,“以我们的海空军来讲,我们只要一艘成功级的巡防舰,基本上就可以把菲律宾海空军全部歼灭。”海空军都伤不了台湾,更别谈动到陆军,双方战力悬殊大,真要开打没在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