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事部门称菲律宾回应不符合期望

2013年05月15日 07: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 台湾外事部门15日凌晨召开记者会表示,针对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死亡事件,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携带的菲总统信函虽在(72小时)期限内作出回应,但仍不符合台湾期望。

  针对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死亡事件,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14日晚间约8时携带菲总统信函赴台当局外事部门。原订8时30分召开的对外说明记者会,却因信函内容及具体措辞缘故,一直拖到15日凌晨1时许召开。

  据台湾TVBS报道,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说明,白熙礼携带的菲总统信函对台湾渔民遭袭身亡事件表示了“深切遗憾及道歉”,对台湾当局提出的要求“作出了正面回应”;此外,菲律宾总统府部长级发言人将于15日上午就授权、赔偿等问题作进一步说明。

  据林永乐介绍,马尼拉“驻台代表处主席”培瑞兹15日将抵达台北,随后将赴屏东县琉球乡看望死者家属,并向其表示菲律宾人民的遗憾及道歉,保证将对事件进行详尽调查。

  林永乐说,台湾与菲律宾将启动共同调查,台当局目前已组成调查小组,将于16日赴菲配合调查。

  有记者提问,台湾当局是否接受及满意菲律宾总统信函所表达的意见。林永乐回答说,记者会之所以延后4个多小时,是因为他们对白熙礼携带赴台的信函回应意见不满,对内容及具体措辞有不同意见,紧急商议出了大家都可接受的说法。

  林永乐称,他们要求,菲律宾要立即妥善处理受害人家属赔偿问题,必须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不幸事件。(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原标题:台湾外事部门凌晨发声指菲律宾回应不符合期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