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上百辆轻型装甲步战车开赴太行山区(图)

2013年05月13日 07:43  解放军报 
央视报道的北京军区装甲车沿高速公路开赴演习区 央视报道的北京军区装甲车沿高速公路开赴演习区

  本报讯 特约记者马仕府、李志涛报道:5月8日凌晨,北京军区某师百余辆轻型装甲步战车和信息化装备组成的钢铁长龙,奉命摩托化行军奔赴千里之外演习地域。据介绍,此番出征,该师将探索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远程机动演练新路子,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摔打部队,着力提升全域作战能力。

  记者跟随第一梯队行动,刚进入太行山某陌生地域,便响起尖厉的防空警报,各作战单元立即进行隐蔽伪装,做好战斗准备。据了解,此次千里奔袭,全师以营为单位组建行动梯队,各个梯队按战斗要素编组,具备独立作战能力。梯队进入紫荆关,车载电台突然遭遇干扰。梯队指挥员、一营营长杨志民立即组织部队启用备频,电台恢复畅通。为保证兵撒千里不断线,他们构建了10余种通信设备组成的指挥网,可有效应对各种干扰。

  4小时后,梯队行至某服务区,早已准备就绪的服务区加油站工人立即对车辆进行油料补给。据师长张利民介绍,他们事先已与沿途数十家维修站、加油站、地方急救中心和交管部门等沟通协调,实现军民融合保障全程无缝链接。

  记者一路跟随,道路被毁、战斗警戒、动中组网等20多个课目轮番上演。走一路、打一路、防一路,让基层指挥员压力倍增。杨志民对此感触颇深,以往远程机动多采取铁路输送方式,组织程序、注意事项等情况驾轻就熟,只要安全抵达就是胜利,这次远程奔袭,让我们由“安全员”重新回归成了指挥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