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副主席视察北京军区称着重培养指挥人才

2013年02月06日 17:47  国防部网站 

  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

  不断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国防部网北京2月6日电 据新华社消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来到北京军区某机步师、某装甲师和空军航空兵某师等单位调研,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向部队官兵、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陪同在空军部队调研。

  范长龙在调研时指出,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紧贴使命任务,创新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要在熟练掌握和使用信息化武器装备上下功夫,学好信息化知识,提高信息化技能,掌握信息化装备。要在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上下功夫,以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为切入点,深化训练改革,创新训练模式,推进训练转变。要在实战化训练上下功夫,使训练贴近未来战场、符合实战要求。要在培养信息化人才上下功夫,加大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力度,尤其要重视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范长龙强调,要抓住根本,围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抓好部队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高度重视做好保持部队安全稳定工作。要改进作风,一头抓领导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一头抓士兵身边的不良风气整治,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