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下禁令不许网上传播3D打印枪支图纸

2013年05月10日 13:27  环球网 
3D打印枪支 3D打印枪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自“3D打印枪”在美国试验成功后,设计者将这一消息连同设计图纸一同发布于网络,美国“科技博客”网站5月9日消息称,在该设计图被公布一周后,美国政府9日发出禁令,要求该设计图须被全面撤下网络。

  美国国务院国防贸易法规监管办公室强令设计者科迪·威尔逊将其“3D打印枪支”的设计图从网上删除。对于威尔逊以宪法第二修正案作为其正当性的做法,美国政府要求其撤下的理由则是此举违法了《国际武器贸易条例》。

  对此,威尔逊表示他不准备抵制政府的禁令,但强调这不完全是投降,“这份设计图已被下载了10万次,并被上传至多个共享平台”。

  对于政府下达禁令的理由,威尔逊却不认同,他说《国际武器贸易条例》并未限制公布可在图书馆查阅到的资料,他声称自己公布的资料可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购买所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