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3D打印手枪问世 可用多种口径子弹

2013年05月06日 17:37  新华网 
资料图:3D技术打印出来的枪支 资料图:3D技术打印出来的枪支

  全球首款3D打印手枪问世

  【阿根廷《文摘报》5月4日报道】通过三维打印技术,我们可以复制从艺术品到人体器官等各种物体。任何人都可以在家里打印一把可用的左轮手枪的可能性,为这一革命性技术敲响了警钟。

  这把被它的制作者科迪·威尔逊命名为“解放者”的手枪,8个月前还只是一种理论猜想,现在已经成为现实。

  威尔逊是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一名25岁的学生。他表示,一旦完成测试阶段,他计划公布相关的三维图形文件,供所有配备三维打印机的人使用。这把手枪样品由16个零部件组成,以ABS树脂为原料,除了击发装置,均可以使用斯特拉塔西斯公司的DimesionSST型打印机打印。

  他很快将具体的图形文件上传到了一家网站。组装完成后,这种手枪可以使用多种口径常规子弹。样枪还配有一个金属部件,以便被金属探测器发现,但也可以被打算蒙混过关的人省去。

  一旦这种制作武器的新方法获得普及,犯罪案件、精神失常者发动的袭击以及因为武器走火死亡的儿童数量会增加吗?最重要的是,存在防止其发生的措施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