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向印尼出售104辆豹2坦克和50辆步兵战车

2013年05月09日 15:33  环球时报 
资料图:德国“豹”-2坦克 资料图:德国“豹”-2坦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7日报道,德国政府再次批准了德国军工业在冲突地区的一笔颇具争议的交易。联邦议院安全委员会通过闭门会议,批准德国莱茵冶金公司向印度尼西亚出口104辆“豹”-2坦克、4辆装甲回收车、3辆装甲架桥车以及3辆战斗工兵车。除上述装甲车外,莱茵冶金公司还将向印度尼西亚出售50辆“黄鼠狼”1A2型步兵战车。

  印度尼西亚早已表明购买意向,但德国政府此前一直不露声色。印尼曾首先向荷兰求购“豹”式坦克,但荷兰议会考虑到印度尼西亚的人权状况未予批准。

  莱茵冶金公司对联邦国防军使用的“豹”-2型坦克进行了优化,为其配备了适用于居民区巷战的保护装置和系统。印度尼西亚对该版本坦克很感兴趣。

  德国开始逐步改变过去严苛的武器出口规定。过去奉行的原则是,只有当武器很难被用于干涉国内冲突或违反人权时,方可批准向有争议国家出口护卫舰、快艇或潜艇。但坦克出口在过去始终被视为禁忌。

  (原标题:德国将向印尼出售104辆豹2坦克 专为巷战设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