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每年可提取9吨武器级钚能造2000枚核武器

2013年05月09日 09: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核电站分布示意图 日本核电站分布示意图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 日本六个所核燃料后处理厂年产钚量能够提取9吨武器级钚,这正是为什么美国反对日本进行核燃料后处理的原因。在满负荷生产条件下,该厂年产核材料数量足够制造2000枚核武器,这一产能不比美国低,而日本坚持认为该计划是非军事目的。

  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核燃料后处理设施产生的钚将严格分配用于发电。但是这是一种模糊的说法,因为目前日本50座核电反应堆只有2座在运行 - 其余都因2011年福岛核事故被暂停使用。美国认为,日本对核燃料没有明显的需求,不应该继续推进六个所厂核燃料后处理计划,堆存大量可用于武器的钚不会在国际社会中树立良好榜样 。(核信息院 张佳琦)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