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造船能力世界顶尖 正发展国产航母

2013年05月07日 13: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张洁娴)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新版中国军力报告。报告在谈及中国海军造船力量时特别指出,中国的造船工业水平已跻身世界顶尖行列,并正在加大力度发展自身的航母工业。

  美国新版中国军力报告的“军力现代化资源”一章中,特别关注了中国国防工业的发展与趋势,并将“海军造船工业”独立作为一节。报告称,近年来,造船工业的扩张及现代化使中国的造船能力及质量得到提升,中国造船业发展同时也得益于各类军用舰艇发展计划,包括潜艇、水面战舰、海军航空、海上补给舰的建造等的研制。

  报告指出,中国正持续从国外寻求力量,以推进其海军装备发展。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方在海军装备发展发面变得比过去更加独立自主。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于2012年9月正式服役。报告特别提到,这表明了中国的造船工业水平已跻身世界顶尖之列,目前中国正加大力度发展国产航母工业。

  报告称,中国目前虽然还未建造过比驱逐舰更大的非航母级的水面作战舰,但正在制造各类舰艇,提升防卫及攻击能力。中方还投入使用更为复杂精巧的配套设施,包括船坞设计及建造计划、管理人员、硬件技术及软件应用,并在海事部门内大范围投入使用和改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