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解放军尚无能力阻止美国干预台湾海峡

2013年05月06日 11: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研究中国军事的专家孙飞(Phillip Saunders)指出,保持良好的两岸关系对台湾来说其实也是一种威慑力,“台湾不要给大陆以动武的理由”。

  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略研究所中国军事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孙飞日前在“布鲁金斯学会”和“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联合举行的台湾安全研讨会上评点台湾“四年防务评估”(QDR)报告时如是建议。

  孙飞估计,解放军现在确实正在获得在部分地区封锁台湾的能力,他们也想获得阻止美国干预台海危机的能力,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具备在特定地区实施区域阻绝,阻止美国在台湾海峡干预的能力。

  孙飞指出,台湾强调发展不对称战力是有条件的,能够在别人帮助下,自我发展这种能力,且能在战略上带来不同。

  对于台湾保持自身安全,孙飞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良好的两岸关系是台湾研判威慑力的一部分。应当增加中国大陆在良好两岸关系中的参与者,这样他们能从两岸良好关系中获益,同时也给北京留下有朝一日,如果它有足够说服力的话,两岸或许能迈向和平统一的念想。良好的两岸关系将抬升北京动武的代价,而且提供北京不用动武也能获得它所要东西的替代方式。

  第二,台湾不要提供北京动武的理由,不要有任何使北京能够将动武正当化的东西。这样北京如果在没有受到挑衅的情况下动武,就会面临很高的国际代价。

  第三,保持外来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并使大陆和解放军决策者知道这会增加其动武的代价。这种努力一部分是保持与美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一部分是台湾在自我防卫上要做得足够多,使之有能力在军事冲突爆发后能坚持足够长时间,让美国能够赶到。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