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首次用激光武器系统击落一架无人机

2013年04月10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美国海军日前用一种强大的激光武器击落了一架无人机,并且将开始在其军舰上部署这种武器,称这代表了未来战争的形态。

  美国海军研究局负责固体激光技术成熟计划的Peter Morrison说:“未来就在这儿。”

  这种武器也被称为激光武器系统(Laws),迄今为止是第一次在试验中用于击落无人机,正在努力向作战系统转变。由于它运行只靠电力,因此只要有电就可以一直射击,且每次射击的成本低于1美元,美国海军表示。

  “与发射一枚导弹要花费成千上万美元相比,你就可以看到这种武器的优点。”海军研究局局长Matthew Klunder少将说。

  该激光武器样机花费了3100-3200万美元,2013年10月后将安装在美国海军“庞塞”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该舰目前作为一个浮动的基地部署在中东。

  Klunder少将表示,美国海军期望未来某一天,来袭的导弹将无法逃过以光速射击的高精度激光束。

  国会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赞扬了激光技术但也指出了它的缺点,包括它可能意外击落卫星或飞机,天气也会影响激光。

  在3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雨中或雾中激光有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或完全无法工作,这妨碍了激光成为一种全天候武器。(陈忠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