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演练多兵种联合搜救海上失事飞行员

2013年05月02日 09:41  解放军报 

  中国军网5月2日电 据解放军报讯陈庆松、特约记者张力报道:“地面-空中-海上”立体联动,“搜索-发现-营救”一气呵成,从“遇险”飞行员落海到被营救上岸,用时不到1个小时。4月中旬,空军在某海域组织多兵种多机型海上搜救综合演练,成功完成搜索定位、紧急救护、空中警巡等演练课目,锤炼了部队海上综合搜救能力。

  海上搜救事关空军海上作战能力提升和飞行人员生命安全。近年来,空军依托广空某海上训练基地,积极组织多兵种多机型开展搜索定位、紧急救护等相关课目训练,逐步探索形成一整套海上搜救战法训法,为海上搜救积累了经验。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发现海上“遇险”飞行员后,不同型号歼击机、直升机分别从不同方向紧急升空,数艘巡逻艇从某海港迅速出航,从不同方向驶向目标海域。而此时,落水飞行员通过信号弹、光烟信号管等装备向低空盘旋的直升机发出求救信号,直升机迅速发现并对其实施吊救。很快,飞行员被成功转移至地面医院。

  据空军军训部领导介绍,这次演练,参演部队不仅检验海上搜救装备使用效能,完善海上搜救的程序、内容和方法,还锤炼了部队指挥引导、准确定位、战场掩护、医疗救护等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