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小说模拟解放军隐形战机钓鱼岛空域击落日机

2013年05月02日 08:3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钓鱼岛情势持续紧张之际,一本新书《空降钓鱼台》(台湾称钓鱼岛为钓鱼台)即将在台湾上市。在这本小说中,台湾的运输机在钓鱼岛空降保钓勇士,不料遭日本战机击落,中国大陆的隐形战机旋即击落日机,中日大战一触即发;在最后关头,美国请台湾出兵进占钓鱼岛。

  据台湾《中国时报》4月30日报道,这本书作者“元亨”本名王立桢,现为美国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航天部门工程师。他过去写过几本有关空军的书,飞行员出身的台湾前“参谋总长”陈燊龄的回忆录是由他执笔的,前“行政院长”唐飞的回忆录也由他撰写。《空降钓鱼台》是王立桢第一本非史实作品,部分情节取材自史实,其他内容则与现实契合。据悉,书中描绘“国军”一架C—130运输机赴美接收导弹部件,在加州停留时,机组人员结识当年试图空降钓鱼岛未果的保钓人士陆国屏。机长林甘云中校深深地被他抵押房产买飞机的豪情壮志感动,决心押上自己的后半生,不惜面对未来的军法审判,请陆国屏重组志愿队,在回航台湾途中空降钓鱼岛。陆国屏等人顺利带着1000面“中华民国国旗”空降,C—130准备飞回台湾,但遭日本F—15战机以导弹击落,附近“国军”F—16战机欲为其复仇,但被全数召回。就在此时,日机也遭击落。日本以为是“国军”还击,台湾否认。美国经由卫星影像分析得知,击落日机的是解放军隐形战机。情势因此更加复杂,中日大战一触即发,不但可能因为“美日安保条约”而把美国拖下水,甚至会酿成核武冲突。

  书中写道,日机击落无武装飞机的过程被陆国屏等人拍下,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并传遍世界,美国总统数度召集国安会议后决定:日本闯下大祸,美国无理由帮日本打仗;且美国好不容易才从伊拉克、阿富汗脱身,绝不能再卷入战端。于是美国安排了6小时的空当,由“国军”搭乘直升机登上钓鱼岛,美国保证日本不会阻挠,“钓鱼台于是重回中华民国怀抱”。而美国这个决定,台湾是获益者,大陆没有异议。日本虽然失去钓鱼岛,但美国私下同意日本把自卫队扩张为国防军,且可研发核武。

  据《中国时报》介绍,《空降钓鱼台》虽是杜撰,但小说中“陆国屏”等早年保钓勇士确有其人。陆国屏原型叫鲁国明,住在美国。1996年,他抵押房产买了架双引擎飞机,同时招募“国军”退役中校王仲年等,准备以包机名义申请从菲律宾飞往韩国济州岛,中途转向飞往钓鱼岛实施空降。他们当时计划着陆后铲除日本右翼团体设立的灯塔、日本国旗看板等标志,改置“中华民国国旗”和妈祖像。飞机在1997年9月2日清晨起飞,20分钟后左引擎失火,不得不立即返航。靠着仅余的一个引擎及王仲年(曾单机横越太平洋)的高超技术,他们惊险着陆。鲁国明说,为避免失速坠毁,起落架在最后一刻才放出,一着陆就折断,“在极其刺耳的金属摩擦声中,飞机在消防泡沫中滑行,螺旋桨在地面打出一圈圈火花”,所幸没有起火。▲(张年)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