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评估采购美制武器种类 美方已同意售武

2013年04月30日 10: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台空军现役的F-16AB战机 台空军现役的F-16AB战机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2013年4月26日报道 4月26日,台湾“国防部”称将着手评估台湾对美防御武器的需求,此前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于25日通过了涉及支持对台销售F-16C/D新战机和升级台原有F-16A/B战机的《2013年台湾政策法案》。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国防部”将根据台湾面临的威胁和加强岛上防御的需求,来认真评估需要向美采购哪些武器。台湾很久前就表达了采购先进战机,加强空中力量优势的意愿。

  美国的这份法案将送往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接受审议,经批准后由众议院进行全体投票。不过在生成法律之前,还要经参议院通过。

  该法案呼吁美国协助台湾有效参与国际组织,并促进台美政府间官员往来。法案还支持台湾将驻美“台北经济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并呼吁美政府尊重台湾在代表处树立旗帜的权利。(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穆玉苹)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