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享受更多的关爱

2013年03月25日 09:10  解放军报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让我很感动。”来自贵州遵义的仡佬族女兵汪远慧幸福地对笔者说。

  今年“三八”妇女节,北京军区某机步师为全体女兵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健康礼包”。笔者在师医院看到,30多名女兵排队领取体检表。护士长杨俊英一边给大家发放体检表,一边交代注意事项。院长包贻洪向笔者介绍,这次体检方案非常全面,共安排了心电、B超、妇科、心理健康等6大项21个小项。

  “这下我就放心了”,女兵汪远慧看到体检初步结果后,脸上挂满了笑容。前一段时间,由于训练比较紧张,她总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体检结束后,师医院专门为女兵们准备了一场女性健康讲座,几位医生分别讲解了女性卫生防病知识和春季健康常识。讲座结束后,师医院还为女兵们发放了《健康手册》《卫生防病知识》等10多种资料书籍,赠送了毽子、跳绳等体育器材。该师保障部部长厉铁锋对笔者说:“女兵是特殊的群体,应该受到更多的关爱。”

  王英楠 刘 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