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跳伞女专家空降247次 10余次死里逃生

2013年03月08日 10:17  解放军报 
杨晓林 杨晓林

  杨晓林:飞天领头雁

  “跳!”一名肩扛中士军衔的女兵一声令下,15名女伞兵似银燕展翅,逐个跃出机舱,天空顿时绽开朵朵伞花……3月6日,某综合训练场,一场空降夺控机场的实兵演习拉开帷幕。女伞兵的“领头雁”,是空降兵某部女子空降侦察引导队班长杨晓林。

  深入“敌”后,险情不断。女兵们刚落地,便遭遇“敌”残余分队。杨晓林沉着指挥,全班战士或远距狙杀,或近身格斗,将“敌”一一消灭。

  “女兵们这一招制敌的本领来之不易。”引导队队长刘文生告诉记者,杨晓林带着女兵们练体能一直与男兵比高低,空降特技、擒拿格斗、侦察仪器的操作与使用样样精……

  “01,01,我是03……”一切准备就绪后,杨晓林手持电台,与航空兵密切协同引导空降。随即,一名名全副武装的伞兵从天而降,准确降落在空降场,冲向“敌”阵……

  入伍7年来,杨晓林跳过装备空降兵部队的所有机型、伞型,累计跳伞247次,仅风险性试验跳伞就达120余次,10余次死里逃生,被誉为“专家型跳伞教员”。她所带的班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3次。(蒋龙 张力 赵启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