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首次与美国以外国家合作生产武器装备

2013年03月06日 10:57  环球网  
日本政府决定将与英国合作研发防卫装备 日本政府决定将与英国合作研发防卫装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3月6日报道称, 鉴于日本政府已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相关条款,作为应对生化武器恐怖袭击的重要一环,日本政府决定将与英国合作共同研发生化防护服。这是日本首次与美国以外的国家合作开发防卫装备。

  报道指出,围绕“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政府已于2011放宽了相关条款,并计划在一定条件下与他国共同研发防卫装备,包括允许向海外迁移等例外措施。2012年4月,在日英首脑会谈期间,双方曾一致决定尽快开始防卫装备的共同开发工作。

  据相关人员透露,当初英国提议与日本合作开发炮弹等物品,但日本为了更好地得到国内的理解,决定研发化学防护服开始。

  NHK电视台称,这是日本首次与美国以外的国家合作开发防卫装备。预计日英两国政府今后共同合作研发的机会将不断增加,且双方还在进一步探讨严格限制装备及技术流向第三国的具体实施方案。(实习编译:马丽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