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奋战抗击浙苏皖暴雪一线

2013年02月20日 03:4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浙江、江苏、安徽从18日开始降下蛇年首场雨雪。浙北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江苏省自北向南先雨后雪,雨雪量中等,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安徽淮河以南出现大雪到暴雪。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春雷惊梦,暴雪袭城。2月18日深夜,安徽淮河以南突降暴雪。武警安徽总队出动2650名官兵,奔赴桥梁、街道、车站和居民区等重点区域清除积雪。

  持续的雪情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驻扎在合肥的武警交通第六支队一大队官兵紧急出动,调集各型专业救援装备,迅速投入到除雪保通任务之中。在抢通现场,大队长肖锋说:“我们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中成立的首批公路专业分队之一,无论何时何地,都有准备有能力完成好各项紧急任务!”

  浙江、江苏两省均遭遇暴风雪袭击。灾情就是命令,浙江省军区、江苏省军区火速组织所属部队紧急出动,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扫雪除冰任务,确保减小暴雪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南京市湖南路,居民王阿姨看着官兵们清理出的道路激动地说:“感谢子弟兵,为咱扫出了一条放心路!”

  (综合本报记者代烽、特约记者左贵东、田亚威、黄建东、通讯员许程、杨正龙、廖振华、康林、宋大朋、董海军来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