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扫雷车和平精灵在非洲首次实战(图)

2013年02月18日 11:18  解放军报  
资料图:以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为主组建的我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官兵使用的综合扫雷车 资料图:以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为主组建的我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官兵使用的综合扫雷车

  “轰!轰!”一枚枚地雷被引爆……春节刚过,一条来自海外的视频让南京军区某部官兵倍感振奋——由他们研发的新型扫雷清障车“和平精灵”,在赴非洲维和部队中首次投入实战。

  研发此型扫雷车的负责人王清洁说,“和平精灵”采用全液压技术和无线遥控技术,能有效克服丛林覆盖下雷场安全扫雷难题,实现复杂地形、远距离、高效率的扫雷作业。

  记者在视频上看到,“和平精灵”确实像一个小精灵:在丛林中自如地行走、举升、俯仰,扫雷、切割、铲抓,不到半小时就排除了十几颗多种类型的地雷。

  据悉,“和平精灵”可根据土壤的不同硬度,分档调节扫雷深度。去年底,通过一系列严格测试后,该型扫雷车获得国际人道主义扫雷装备“准入资格证”。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南京2月17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