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展出MK4型全电驱动40毫米炮 打击能力极强

2013年02月18日 09:14  《兵器》杂志 
57毫米3P弹 57毫米3P弹
MK4型舰炮开火 MK4型舰炮开火

 

  由于采用最新的电力驱动技术,BAE的40 MK4舰炮比传统的液压驱动40毫米炮要轻40%,而且结构更紧凑,价格更低廉。40 MK4炮的研发始于2009年,BAE发现现有的40毫米和57毫米炮对轻型舰艇而言还是太大太重,便试图将博福斯(如今已经是BAE 集团下属的瑞典卡尔库斯加分公司)研发的智能3P弹药和电驱动技术结合起来,制造一种超轻型火炮。最终40 MK4全重仅2吨,比MK3型轻了差不多1.5吨。

  2012年末BAE利用瑞典海军的退役巡逻舰进行了发射试验,一共发射了60发炮弹。不过相比火炮的研发进度,40毫米智能3P弹药的研发速度显得稍慢了一点。BAE此前已经为美国海军研发了性能先进的57毫米MK110型智能3P弹药,这种弹药的引信有六种不同的编程模式,可大幅度增强对空中海上和地面不同类型目标的毁伤效果。BAE相信40毫米和57毫米智能3P弹药将在未来为小型舰艇提供完全不同以往的打击能力,甚至衍生出独特的战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