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2013年度招飞初检预选结束 二千余人入选

2013年02月06日 11:36  中国海军网 
中国海军招飞体检 中国海军招飞体检

  日前,本网记者从海军招飞部门获悉,2013年度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工作正式结束。来自全国6省39个地市的近万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海军3所院校的部分毕业学员参与此次初检,合格人数达二千余人。

  近年来,海军招飞工作以海军转型建设为牵引、以航母和海军航空兵发展为契机,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军招飞文化。一大批文化底子厚、学习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青年学子迈入海军蓝色方阵,成为驾驭战机、翱翔蓝天的主力军,并先后在舰艇编队出访、中外联合军事演习、亚丁湾护航和航母试航、舰载机试飞等重大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海军招飞部门把创新人才选拔办法摆在突出位置,首次采用网上宣传、网上报名、网上查询、网上录取的全新模式,面向辽宁、河北、山东、安徽、河南、湖北6省39个地市和海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大连舰艇学院3所学历教育院校进行招生,招飞工作实现开门红。

  据海军招飞办负责人介绍:“随着海军战略地位提升和航母列装服役,海军航空兵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对飞行人员要求越来越高。目前,海军已制定舰载机飞行员体格检查标准,启动了舰载机飞行员卫勤保障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具有海军特色、适应舰载特点”的海军招飞标准和招飞体系。很明显,受航母入列、海军加速发展影响和海军招飞宣传发动力度的加强,广大青年学子对于加入海军蓝色方阵的热情明显高涨。今年招飞地区较去年增加1省6市,参检人数增加1000余人,合格率提高3.6%。”(王利杰 尹琛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